close

雖然我感覺在不打報告不睡覺就會完蛋,但今天實在太歡樂了不紀錄下來我一定會忘光XDDD

首先就是我這個禮拜煩惱超久的醫療倫理學這堂課......因為這報告實在太難陳述了我又看了一堆案例分享還是不知道要寫什麼

案例是:有個24週出生的低體重新生兒,然後心臟有問題,不動手術就會死可是動手術的機率很低也有可能造成未來的障礙,然後父母反對動手術可是醫生卻做了手術,對這個案件的贊成或反對以及理由

簡單講就是這種故事,不過講義當然還參雜了一大堆複雜的名字還有血液分析等等等其實可以忽略

因為前一天看案例看到頭很痛不想管了因此我一大早就起床寫完報告wwwwwwwwwwwwww

到了上課的時候,老師說要用辯論的方式發表

因此分成贊成手術及反對手術

討論的時候還聽到一堆人要上法庭判決,這一堆古美門是怎樣啊!!!!!!!!!!!!!

然後贊成手術的論點為

一、新生児にも生きる権利がある

二、死に行かせることは新生児の利益に反する

三、手術をしないのは殺人と同じ(法的に認められていない)

四、障害者差別につながる

五、手術後に充実したケアを受けられる

六、医師が目の前の患者を救うべき

七、障害が残らないかも

 

反對手術的意見

A、親が拒否しているから(親の意見を尊重すべき)

B、医療費の負担はとても大きい

C、親の態度からして生き延びても子は幸せになれない

D、新生児は自己決定できない、親に決定権がある

E、親族の協力が得られない可能性が高い

F、新生児本人が身体的、精神的苦痛を被る(RQLが低い)

G、治療の差し控えは認められる

H、障害児の世話は30代の共働き夫婦には厳しい

 

好啦其實理由不重要只是我打起來順便可以寫報告用XDDDDDDDDDDDDDD

然後最驚訝的事!!!!!!!!發表的人超級踴躍的啊!!!!老師一直再說最後一個可是一直有人舉手!!!!!!!

然後還有原本把理由講得很難大家都聽不懂很理直氣壯,老師就用一句話"因為新生兒沒有決定權吧"打敗了那位同學XDDD那位同學就超弱氣的說"あ…はい"結束XDDDD

所以大家(包括我)馬上開始大笑wwwwwwwwww

這種辯論配上關西腔搞得整堂課都在吵架XDDDD

一直在那邊そこにはならへんから判断できへん,天哪未來的準醫生們......我現在突然很能理解為什麼我們每週院週會的十後也都會像吵架那樣了,原來是從學生的時候就開始訓練吵架的技巧wwwwwwww

後來到了反論的時候,有人對贊成手術的第三項"不做手術的話跟殺人沒兩樣"進行反論,他就很激動的說不是故意殺人也不是要拔掉呼吸維持器,只是沒有開心手術而已,這種等級如果是殺人的話那所有醫生都要坐牢了(超兇XD)

老師就說:同學你的論點應該是跟反對手術的G一樣吧~~對於治療的程度有討論之處

那同學馬上說:とりあいず三番消していただきたい(反正我就是想把第三項拿掉)

這句話一出來大家狂笑XDDDDDDDDD是有多討厭人家啊,還聽到別的同學在喊仲良くいこうやホンマニXDDD

後來結果也不能被推翻啊

然後我提的治療費很高也被提反論,人家說雙親收入很高這種治療費根本不算什麼,然後我還沒反論的反論的時候就有人幫我講"可是這樣就違反H項的雙薪家庭了啊,因為有一方要照顧小孩"

後來我實在太high了自己也跑去跟人家辯論XDDDD

就跑去說"生命的價值不是用錢來判斷的難道今天這小孩生在窮人家就可以不動手術嗎"←好吧可是我是反對手術的XDDD

然後還搬了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補助資料說月收超過53萬元的補助很少,所以治療費跟未來的養育費會造成家族很大的困擾

總之就是我這個外國人也跑去跟人家吵架不知道是吵什麼的還被同學說是老人欺負一群小孩XDD(研究所VS大學生)

但是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啊~~~~~~~~~~好久沒這樣辯論了讓我整個鬥志都燃燒起來了,我也好有動力寫報告了

期待下個禮拜上課耶

 

哈哈雖然我今天中午才在跟AYAKA抱怨報告好麻煩上課不知道要怎麼上XDD上完就愛上了呢

還有學校在天王寺好方便吃個午餐耶可以拍普哩哭拉啊

11140088_942330019132155_1472533183662134580_n  

 

現在要冒著明天會累死的決心去打報告了wwwwww

好煩噢好煩噢為什麼要一天同時三台手術啦手術完還要上課好煩啊好煩啊好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嗚嗚感覺會沒時間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