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許多忙碌中度過~~~

但是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來到日本後不斷的提醒自己這一天

恩.........因為公司隱私原因所以本篇都沒有照片!!!

 

 

 

今天要來分享環球影城面試的情形

首先,大約在4月17日時,看到了facebook出現環球影城選考會的情報

http://crew.usj.co.jp/

這個網站是專門應慕環球影城工作的網站,有許多時間的選考會可以自己選

我選的是20150516的,當然也有5/17,和六月的選考會(哈利波特會場限定)

登錄後就是漫長的等待等到選考會當天到來

選考會前兩天時會接到USJ的電話,內容就是提醒你要來面試和問一些問題這樣XDD

是不知道沒接到電話會怎麼樣但是接了就是成功登錄這樣(?)

接著就是選考會了(今天)

網站上面寫了穿平常穿的衣服就好不要穿西裝什麼的(雖然還是有人穿XD)然後我上網查了資料說最好穿符合遊樂園氣氛的衣服

然後網路上還有人說會要你對著一張照片講30秒的話等等等,或是你想在這裡做什麼,就是完全無法準備的題目們XD

所以我就沒有準備腦袋空空的過去了←志望動機還是在車上想的XD

到車站後,就沿著選考會地點的地圖走到面試區域,面試會場的頭上(?)就是好萊烏美夢遊的軌道所以很吵XDD一堆人在尖叫這樣

進去屋子前要換証,他們有一本來參加選考會的人,核對完身分後才放人進去

進去後進入第一個大房間~~會先給你一張寫了基本資料的紙(很重要!!)紙上有QR code,拿著紙去另一個工作人員那邊拍照,完成寫真登錄,登錄完就可以填資料了

拍完照之後再拿一本職種介紹的說明書,還有一張是講職種還有寫自己的工作schedule的單子

拿到之後等到人差不多到齊,就有工作人員出來講故事(?)

講今天的活動流程→USJ的健康保險→成為CREW(工作人員)所擁有的福利等等

接著各種部門擔當就會出來說他們工作是什麼歡迎來加入

大項目就是

賣週邊的、食物擔當、入口擔當、安全擔當、遊樂器材擔當等等等很多種

這時候我發現全會場只有我一個人穿的很花俏= =,奇怪明明就是遊樂園氣氛大家都超正式的啊!!!所以我很緊張XDDD

可是其他工作人員看到我都一直說我很可愛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還說我打扮的很棒很有活力,讓我一邊很緊張一邊又很爽XDDDDDD世人(?)都不懂我的花俏風格只會嗆我啊QQ

講完之後再進到一個小房間進行第一次面試

第一次面試是先看耳環、髮色指甲等等的清潔度,這比大學面試還嚴格XDDDDDD

然後合格就是看可以工作的時間~~還有問你的志望動機

我在講的時候那位面試人員一直說我很厲害日文講的很好、很厲害竟然在醫學部、很厲害都不怕生這樣XDDDDD

第一次面試結束後被帶到另一個房間等待,這房間都在播跟USJ有關係的電影啊~~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而且最近有eva

然後我就被叫出去,因為我的第一個志願是GUEST案內,所以就去面試,但是因為我時間無法配合所以就被叫回去房間

第二次面試的房間很恐怖(?),有兩個門,進去一個,如果公司還確定想要你,就會讓你從原入口回去房間等待,如果他不要你就直接叫你從出口出去了

我是最後才知道的XDD因為我想說怎麼這麼多人都從出口出去(以為是GOAL了),只有我一直被叫回房間很難過......

因為我的第一個志願落選所以就等第二個

第二個是周邊店的販售,這個因為時間都可能配合的了所以面試了很久

像是問你怎麼來上班、你在上學學什麼、你說你喜歡遊樂園可是為什麼是USJ、你覺得你在物品販售這裡工作還欠缺什麼知識/能力、你以後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最後一個問題超莫名其妙XDDDDD

然後很詭異的是都已經確定好制服尺寸了,我就問說:請問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面試結果

面試人員就說不一定但也有可能落選,最快今天就知道,然後如果沒通知就bye~~這樣

在這裡也有很多人從另一個出口出去,但我又被趕回原房間,就開始更不安了XDDDDD

最後又回到原本有電影的房間等等等等很久,突然又有人來叫我了,就跟著那位工作人員走,會再被帶到另一個房間

房間上放著一些資料,工作人員等你坐定位之後關上門才說:你來到這個房間就代表你通過面試了XDDDDDDDDD

可惡口風超緊的啊

於是就解說了資料內容後就說回家等到入社日(各個部門不一樣)再過來就好

 

 

雖然可能沒什麼可以分享的可是這就是我的第一次面試環球影城就上手

個人心得:

1.要當做一出車站就是面試,因為我在說明時很過high,所以上司們對我印象很好XDD

2.打招呼要夠大聲還要很有精神,因為是遊樂園所以要有活力的人

3.穿著打扮要輕鬆然後符合年紀,有幾個第一次面試被刷掉就是不夠清潔感,在這裡工作不可以帶變色片、不能帶假睫毛、接睫毛不可以太誇張(就是清淡的樣子),還有不能穿高跟鞋、長頭髮綁起來等等

4.就算在小房間等還是要維持面試的緊張感,然後要跟著影片一起表現情緒起伏←根本表演藝術課XDDD

5.就算在最想要的部門落選還是要表達"只要能再USJ工作我都願意"的企圖心,因為我原本差一點被請走但是我說了這句話所以它讓我回到房間裡等待XDDD

6.說明會+面試時間總共3小時,但是因為一直有娛樂所以一點都不覺得漫長

7.如果有各位在USJ工作的前輩請多多給我指導啊~~~~~

 

然後這就是我的工作XDD超級符合我哈哈

マーチャンダイズ

 

こんな人にピッタリなおしごとです。
  • 好奇心が旺盛
  • 誰とでも話せる
  • 笑顔はちょっとわたしの自慢

毎日のようにキャラクターの新商品が登場します。どの商品もわたしたちクルーのだいじな宝物。ゲストに「かわいい」「面白い!」「欲しいな」「買っ て良かった!」と笑顔になってもらえるよう、ゲスト一人ひとりと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クルー同士のチームワークを大切にしています。商品を見るたびに、 楽しかったパークでの1日を思い出す、そんなゲストの思い出を、形にするしごとです。

以上就是我很爽很爽的心得,希望以後可以在世界最棒的遊樂園開心的度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