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了基礎日本語,好久沒大家一起上了好歡樂啊~~~

然後今天是蔣考試的話題,結果像台灣這樣又學測又指考的倍日本人評為美國式教育

但我個人是滿喜歡學測的因為可以不停的ㄍㄟ掰面試XDDDDD

日本人還說台灣是超學歷社會將近100%的人都會上大學

然後我就說所以台灣大學水準很多都很低,不過日本上大學的比例只有60%

難怪很多人聽到福井縣立"大學"就覺得是好學校............

之後我就跟老師說很巧的今天就是台灣的大學考試(指考)XDDD真的超巧的啊!!!!!!!!

後來第二節課我去咪挺了.........今天咪艇是有人要報告

因為大部分我都聽不太懂但今天這個報告的結果很多都是統計數字..........用了卡方ANOVA之類的

原本我還很期待聽他怎麼介紹!!!!!!!!!

結果都是碩二生了看起來連論文都沒看過!!!!!!!!前言介紹的亂七八糟聽都沒聽懂

最好是在韓國所以就要研究亂流溫度跟藻類的關係吼!!!!!!!!!!!也沒有講到位什麼要看這篇論文

然後材料方法也講的很莫名,分了四組那四組的意義在哪裡!!!!!!!!!最讓我火大的是講結果的地方

就把人家論文的表格丟上來連重點都沒說(我甚至懷疑這人知道ANOVA是什麼嗎!!!!!!!!!

那人就指著表格說"這是結果"

廢話我當然知道這是結果重點是我們要怎麼從結果中理解到相關性啊!!!!!!!!!!!!!!這麼迅速就跳到結論誰會聽的懂!!!!!!!!!!!

然後我就在紙上畫了一大堆東西圈了一堆相關性的東西,連隔壁的人看到都問我為何如此憤怒XD

之後在那人被老師提問(還答不出來!!)時我認真的看了那邊論文............明明就很好理解的,於是我就忍不住提了一堆問題

包刮要怎麼看結果的圖表和分組的意義(超簡單的論文裡面都有寫)

結果那位碩士二年級還答不出來真的讓我超及憤怒!!!!!!!老師還包庇他耶!!!!!!!!

這就是日本的學歷社會造成的碩二生程度如此低落嗎照這樣看來我到大阪會不會也遇到這種人呢............

這時候真的就很感謝嚴厲的銘正老師..........跟著老師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自己思考的部份

中午時吃完午餐因為我、張平雅婷玉婷都沒事原本說要出去玩的但又不知道在哪玩所以就一直聊天

聊到未來他們想找什麼工作和我想待在日本等等等的事情,然後我就開始紓發我以前決德銘正老師明明都知道答案又很愛問我們,現在想想真的是幫助我們思考,連大阪老師都稱讚我的思考能力啊XDDDDDDDDDD

果然遇到好老師是對的!!!!!!!!!

後來還聊到了日本人不太理解的解除自衛隊,我害怕的是搞不好未來又會發生戰爭很恐怖,結果中國人反應超大像是"搞不懂安倍晉三再想什麼"或是"日本又要攻打中國了"甚至是"這樣我要怎麼安心留在日本",還說日本其實一點都不明主不自由........

比起害怕日本我反而更疑惑中國的反應位什麼要這麼大,最應該禁止軍隊的共產黨國家現在還在到處肆虐侵犯隔壁的國家主權呢!!!!!!!指著別人之前先刮刮自己鬍子吧中國!!!!!!!!!!

然後中國人也一概不了解香港七一大遊行,我解釋了還說:你不懂香港人真是太不會珍惜了,我們(共產黨員)本來就對香港很好了好嗎!!!!!!!他們生小孩我們還要補助他們呢!!所以我們才很多人想要去香港生小孩啊~~他們只是個次等城市還不懂得把握

聽到中國人發言後我就大概董香港為何要遊行了...............有時候真是無法改變強國人的觀念呢

之後就跟蛋蛋逛街去了久違的醫大,想到當初不可一世面試我的教授就覺得可笑,白痴才要沒利益的為你賣命賺錢勒!!!!!!自己的論文自己寫好嗎!!!!!!!!

然後晚上因未從中國人那裡獲得了肉鬆~~~所以讓我開心的煮白稀飯來吃了!!!不過日本的電鍋照著步驟做也會失敗讓我傻眼了啊.........

肉鬆鹹鴨蛋配白稀飯真的很幸福

0701  

之後一邊吃晚餐一邊看新日劇Dr.検事モロハシ~新たなる生命~

不看還好一看超憤怒,一開始是以不孕症治療起頭,所以我超有興趣一直看

結果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都是在講偷醫生的卡片入侵醫療系統偷病人病歷和亂用別人手術室幫非本院的病人開刀(連病歷都沒看!!!!!!!!

從一開始看我就超火大了根本都在講要怎麼當小偷啊!!!!!!!!如果是警察要調查為什麼還要偷醫生的卡片呢~~

然後拍到做實驗部份讓我更難過............有沒有要配細胞培養液卻什麼東西都不滅菌的八卦!!!!!!!!!!!!!

還有在只有最一般配備的實驗是說要做ICSI...........我連機器都沒看到耶是要怎麼做!!!!

然後幾個人在拉針就搞得好像很厲害一樣.............害一直不停重複播放受精的過程超莫名的

最後說那間醫院再偷偷用CLONE做複製人的方式................說到clone也不講清楚就只說了1996年的桃莉羊

日劇裡面有個用無精症男性的精子的細胞核和母體自己的細胞做出來的小孩,然後說那小孩肉體急速老化好像很爛的樣子

看到這裡我也超憤怒的............根本把clone講得一無是處很恐怖一樣啊!!!!!!!!!!

問題是現在有很多實驗能夠進行還不是就用這種方式!!!!!!!!!!如果不用這個是要全世界做genetic cloning的人都消失是不是~~~~

總之看完就是我超火大的XDDDD起承轉合都沒講清楚就再說clone很危險會危害社會...........

對於這種日劇我完全不想看下去啊........滿心期待的看了第一集結果讓我大失望,如果以後有iPS細胞"又講的詳細"的話我才會想再看吧..........

 

明天早上休講噢好開心我要來做馬鈴薯燉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