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第一件事.........................打開手機開始唸科學英語

我覺得我罹患了一種到了考試就會睡眠特別少的症候群...............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

唸完一些之後就到了鬧鐘的起床時刻了,吃了過期的麵包和快過期的牛奶就出發去學校了

出門的時候還是在下著討厭的雨,我實在太小看今天了我竟然只披了斗篷出去,走在路上我覺得我快要冷死了= =

走到教室大概來了一半的人,AYAKA應該是因為剛染黑髮所以整個很開心的跟我揮手和散佈愛心光波

然後有一個是班上的第一名,跟我很好上次一起喊I'm tired的白痴進來了,他看到很多人都在教室了然後超傻眼的問我:早くねぇ!?(你們會不會太早來)

我就回說今天是考試耶它回我:そんなに大事じゃないよ(又沒這麼重要)

ㄏㄏ福井嘛~~~~~~~~~~~~~~

 

之後老師就宣佈考試方法,有三題,第一題是唸英文文章然後寫下來(練聽力),第二提是英文翻譯日文,第三題是日文翻譯英文,都是大約400字的文章吧(聽力只有三句)

我覺得很一般的考題怎麼大家都哀鴻遍野....................

直到考聽力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我不能高估我自己對日本人講英文的聽力水準啊啊啊啊啊

恩..............我應該只寫了一半吧好傻眼喔!!!!!!!!完全聽不懂啊這是什麼考試啊!!!!!!!!!!!!!!!!!!!!!!!!!!!!!算了才一題而已送他啦

之後兩題就很順利的作答完成了XDD

 

然後考完試時外面就放晴了~~~~~~~~~~~~~

走回家的時候看到這邊的楓葉已經是超級見傾還快消失了呢

1418404_540444969375508_198450124_n  

日本真的很厲害,是個走再路上都可以感覺到四季變換的國家,哈哈我已經期待春天了~~~~~~

而且福井的天空真的很漂亮(呂威良表示:果然沒什麼房子就可以感覺到天空很廣啊)

1476723_540444959375509_1733991747_n  

福井真的是個大自然的好地方,哈哈地上還看得出來早上下雨的水痕啊

這幾天都說會下雨但是似乎都集中在晚上跟凌晨,昨天晚上睡覺時後拼命打雷超恐怖的

之後吃完午餐要準備去實驗室囉~~

我那時候在房子裡看到外面在下雨心情就很不好,結果一往外面看出去..............天哪竟然有大大大彩紅啊!!!!!!!!!!

我看到整個很興奮就算穿著短袖還是衝出去了!!!!!!!!!!!!!!!!!!!

1396660_540534296033242_1929993664_n (1)  

1474676_540534192699919_666704024_n  

992668_540534209366584_440172174_n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美麗的!!!!!!!!!!!!!!!!!!!!!!!!!!!!!!!!!!!!!!!!!!!!!!!!!!!!!!

哈哈讓我想到我的愛歌aqua time 虹

不管聽幾遍都不會膩我超愛這首歌的啦

 

 

然後去到實驗室跟老師聊天之後得知..............全生物系似乎要為了我進實驗室而開會

然後還說想要我去每個實驗是實習之後再決定,真的很煩耶我就決定要做茄子了吼!!!!!!!!一群無聊的大人

所以以後我除了弄茄子之外還要跑去別間實驗玩...............我又不是醫學院生!!!!!!!!!!!!!!!!!!!!!!!!!!!!!!!

你們先想想你們的RNA問題再來搞這堆有的沒的的啦!!生氣耶

 

之後回到家就又念了應用微生物學,哈哈這是我特地翻回中文讓大家可以不用來留學也可以學噢噢噢

應用微生物學期中整理

巴斯德

以前就常發現浸泡動植物的液體會經由發酵而腐敗、但不知道原因是為何、更不知道微生物是由哪兒來的,巴斯德使用了鵝頸瓶實驗,得知了在空氣中就有許多的微生物,當時完全否定了亙古至今相信著的自然發生說的論派,而後,也發現啤酒、紅酒、乳酸等等的需要微生物的運作,好的產品需要好的微生物的微生物利用基礎也建立了。

  在當時,發生了法國紅酒運到義大利時產生腐敗的問題,巴斯德解釋了紅酒中產生了酵母以外的微生物的原理,並且發明了使用50-60度加熱數分鐘的低溫殺菌法(パスツリーセーション)

 

並行複發酵

酵母製造酒精需要約兩倍左右的糖份,但如果在一次把全部的糖放進去一起發酵的話將會無法進行,糖的濃度過高的話酵母的利用率會降低。實際上,醪(もろみ)的發酵過程中,會先使用麴的酵素將店粉中的小分子葡萄糖分解(糖化),之後這個葡萄糖會被酵母利用產生酒精,如果酒精濃度達到20%以上即為用此發酵法,因為同時進行糖化和發酵,所以稱為並行複發酵法,這也是日本酒的特徵。

 

五碳糖磷酸途徑(ペントースリン酸經路)(Pentose phosphate pathway:PPP)

五碳糖(ペントースリン)轉換為葡萄糖六磷酸(グルコースー6-リン酸,G6P)時,五碳糖會形成複雜的G6P路徑,三分子G6的反應達到後,會生成兩分子果糖六磷酸(フルクトース6リン酸)剩下一分子的甘油酫三磷酸(グリセルアルデヒドー3-リン酸)會和三分子的二氧化碳(CO2)結合

 

五碳糖磷酸途徑生理意義

(1)生產NADPH2+
(2)
生產核糖五磷酸(リボース5-リン酸)

(3)三碳糖~七碳糖的變換

(4)發酵雜和乳酸的路徑(ヘテロ乳酸)(Leuconostoc)

 

NADPH2+為脂肪酸、膽固醇(コレステロール)的合成和光合成等等必需的輔酶,身體裡面有大量的需求,此外,核糖五磷酸則為嘌呤核甘酸(プリンヌクレオチド)的原料,更是核酸合成的原料,在要增值的細胞中是必要的。

 

 

生質能源

Carbon Neutral:可能能夠利用對大氣中具有溫室效應的瓦斯、能夠轉換對大球溫暖化影響的化石燃料

農業振興:在先進國家中迅速的產業發展會伴隨著世界經濟的影響,能夠再次提供農業及林業的發展,雖然是低附加價值的產業,可是農業林業的振興也會增進經濟開發及人事的雇用和流動,能夠成為有力的消解貧窮的方法,不會影響木材集稻穗等的生產,而是取其副產品使用

能夠在廣闊的地區生產:只有在藏有化學燃料地區不能進行,生質能源的原料只要在能夠生存的地表上就能進行,也能夠供給當地所需要的能源,特別是在已開發國家要向國外買燃料的情況使用生質能源能降低向國外的支出

 

對生質能源的批判

真的可以說是Carbon Neutral嗎?會因為能源而改變,肥料及製造會需要熱量的投入,但比起運送化石燃料,專家會精確的計算收執平衡並且希望能夠消除對具有溫室效應的氣體→但,IPCC等等的國際規章指出,直到2012年第一約束期間內,使用與化學燃料同等熱量的能源卻沒看到CO2減少

對自然環境的不好影響:為了確保生質能源的生產而犧牲了天然林等作物而造成大量砍筏導致當地生態變換例如氣候及生態系(對生物多樣性造成威脅)等等的可能

對食糧的打擊(バッティング):可能會侵佔到主要食糧的耕作面積而造成飢荒

 

醬油及微生物

在黴菌之中,產生麴的菌稱為麴菌,麴菌Aspergillus oryzae和醬油麴菌Aspergillus sojae是在釀造醬油時需要的黴菌,分類則為Aspergillus flavusAspergillus parasiticus,這兩種分類的菌都會產生猛毒性的黃麴毒素(アフラトキシン),但在產業使用的Aspergillus oryzaeAspergillus sojae則不會生產出黃麴毒素。

 

酵母

發酵中期運作產生酒精的酵母稱為主發酵酵母,在以前,主發酵酵母是分在耐鹽性的Saccharomyces,而現在則是分在Zygosaccharomyces rouxi,這是在釀造很久後的醬油上面會看到的白色黴菌為同一種,此外,發酵後期運作會產生沉穩香氣的酵母稱為後熱酵母,Candida versatilis等等的屬於Candida屬酵母

 

乳酸菌

過去,Pediococcus屬的乳酸菌在被評斷過後,分為Pediococcus halophilusPediococcus sojae類,但是經由DNA分析後發現是從鮷魚(アンチョビ)和泡菜中分離出的耐鹽性酵母菌是同一種種類的,因此現在歸類於Tetragenococcus halophilus

 

啤酒原料

大麥:二條大麥,麥芽含量高的由北美、澳洲、歐洲等輸入

ホップ:等唯未受粉的雌花:芳香  ホップ油等等具有強烈的香味,萜類(テルペン等苦味  葎草酮(フムロン)、ルプロン

米:澱粉

 

マロラクチック發酵

マロラクチック發酵(fermentation malolactique,FML)日本稱為MLF,乳酸菌的作用,蘋果酸產生乳酸及碳酸氣體的反應,和Leuconstoc, Lactobacillus, Pediococcus有關

HOOC-CH2-CH(OH)-COOHCH3-CH(OH)-COOH  +  CO3

蘋果酸                   乳酸

糖分殘留時會同時產生其他的反應而生成的,酒精發酵之後FML反應是必須的,利用這個反應可以消除酒的酸味並且製造出更圓融的九,在酸味很強的葡萄汁也會被拿來使用。

 

添加亞硫酸於酒中

在製造酒時加入亞硫酸為酒在保存時重要的步驟,如果不加的話會造成變質而變成不自然的酒,亞硫酸為SO2溶於10%的水後產生K2S2O5(通稱メタカリ),天加於發酵前的果汁及發酵後的酒中,這和在酒杯中放硫磺燃燒殺菌的道理一樣,亞硫酸的功能為:

(1)   抗菌作用:Saccharomyces cerevisale等等具有亞硫酸耐性,許多的野生酵母及細菌會消失,讓發酵圓滑的進行,並且防止酒中出現微生物造成變質

(2)   讓果汁清澈,在發酵開始前能讓懸浮物質沉澱

(3)   抗氧化作用:有還原作用所以會抑制氧化,和乙醛(アセトアルデヒド)結合消除異味

(4)   增加酸度:幫助葡萄從細胞抽出有機酸,抑制蘋果酸的分解

 

果糖變成酒精的發酵化學變化

果糖分解成酒精的步驟可以分為三大階段

C6H12O6  2 C2H5OH +  2 CO2

 

在第一階段,一分子的果糖會被解糖系的複數酵素分解,產生兩分子的丙酮酸(ビルビン酸),在此反應當中也會有兩分子的ADP變成ATP,兩分子的NAD+變成NADH,在這階段動物和植物的變化是相同的

C6H12O6+2 ADP+ 2 H3PO4 + 2 NAD  2 CH3COCOOH + 2 ATP + 2 NADH +2 H2O + 2 H+

 

第二段為酒精特有的發酵反應,消除一分子的丙酮酸和二氧化碳,產生乙醛,丙酮酸分解媒為觸媒

CH3COCOOH   CH3CHO + CO2

 

第三階段,乙酫會還原,酒精脫水酵素為觸媒

CH3CHO + NADH +H+  C2H5OH +NAD+

希望禮拜三可以考很好唷哈哈哈我會考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