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收到加藤小姐的來信說下午會停網路,我現在又是個手機沒網路的死外國人XD

所以就決定衝一個囉www今天中午就出發來到了福井市囉

其實這邊的公車跟我們台灣的超像只是變得好小小小小小,之前去京都也沒這麼小= =

DSC_3430.jpg  

然後到了福井市之後去JR車站拿了地圖也不知道方向就直接隨便衝了哈哈哈哈

下車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第一天住的ホテルエコノ福井駅前

DSC_3431.jpg  

之後看著地圖第一站就是縣町囉!!!以前的福井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被炸壞,所以現在把原城址改建成市政府(?)所以他們的市政府美到爆炸,等櫻花開一定更漂亮!!在這裡工作一定也會很開心吧

DSC_3437.jpg

 

縣廳其實不大,晃一晃也就結束了,但可以登上天守閣的遺址,這裡的天守閣是因為地震被摧毀的

不過旁邊有建了一口井,也就是福井地名的由來噢噢噢

DSC_3449.jpg

之後我就往鄉土博物館走去,很幸運的九月底以前都是免費哈哈哈哈哈哈哈

裡面有提到福井縣又叫做不死鳥,因為這城市經歷了火災、戰爭、水災等等侵犯之下竟然還可以繼續發展,所以福井市又叫做不死鳥唷フェニックス( phoenix )

逛完鄉土博物館後再往前走,走到人氣第一的養浩庭庭園,這裡入場費210,走進去一踏上榻榻米之後,馬上想到上次去中山公園的時候我差點在裡面睡著XDD這邊超級舒服的!!!!! 又有榻榻米又有池塘又有風景可以看,我也好想住這裡喔

DSC_3452.jpg DSC_3457.jpg DSC_3459.jpg DSC_3466.jpg DSC_3473.jpg DSC_3474.jpg  

天氣超超超超超好,根本就是曬太陽睡覺的好日子!!!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睡覺時(?)旁邊有一對情侶在餵魚,之後等他們走之後,我想起了觀賞魚學的概念,我明明手上沒東西也跑去灑哈哈

結果果然一群魚往我這裡衝過來!!只是他們嘴巴開開合合的有點噁心就是了

DSC_3476.jpg

逛完休息完之後我再繼續往另一個景點走,叫做北之庄遺址,那裡也有柴田神社和三姐妹神社

但是還滿小的是個不用久留的地方XDDDDDD

繼續往前走後通過幸橋,旁邊有個和坂本龍馬有關的遺址

DSC_3494.jpg

 

哈哈我發現我真的超喜歡坂本龍馬!!!

另外這裡的景色也超漂亮,等到櫻花開的時候一定要再來!!一定會美美美美美翻

DSC_3492.jpg

不過這公園也有個很好笑的石碑哈哈

果然真的沒櫻花什麼都沒有啊..............

  DSC_3496.jpg

繼續往前走後會遇到福井很有名很有名的九十九橋

這是在西元1986年蓋好的,一開始是因為是唯一一個跨過足羽川的橋,另外一個原因是當初蓋的時候是半石半木的形式蓋的

原因有好幾種,其中一個是因為北邊靠城下町,如果有敵人來的話木頭很容易拆所以用木頭蓋

另外還有為了要讓水流的更順利就這樣蓋,不過現在都已經變成用水泥了方式了~~~

這是子哭摸把喜的地板,整個超可愛我好喜歡唷

DSC_3497.jpg

DSC_3499.jpg

福井這邊也是日本最長壽的城市唷!!

不過今天聽到這邊也是全日本核電廠最多的地方XDDDDDDDDDDDDDD

日本人真是特別啊哈哈還是其實他們的鹼基對錯亂讓他們端粒不會變短然後不會變老還是透過輻射線得到了很多SOD呢XDD

不過宜蘭旁邊的貢寮也是我們也沒在怕就是了

 

之後就在福井市區內的SEIBU或其他商店街晃晃,最後實在是太無聊就坐巴士回家囉

坐到縣大之後再走回去的路上看到這一幕很感動

DSC_3503.jpg

一來是因為看到熟悉的地方(?)二來是因為習慣在宜蘭了看到這種陽光就超超超超開心!!!!!

然後就回到家囉~~~~

回家之後想說今天要去看第一次的五月天上MS!!下去廚房煮完麵之後打開電視看才發現!!!

我們這邊沒有テレビ朝日,嗚嗚看不到了啦

不過還是聊天聊到很晚就是了XDDDDDD而且最後還是Jファン話題哈哈超懷舊

 

今天感覺做了很多事又感覺沒做很多事XDD

不過有人覺得我才來兩天就衝了這麼多地方很不可思議,哈哈我想我適應環境的能力應該跟蟑螂差不多吧.........

明天要一直直直走北陸線看可以到什麼地方囉!!我也想在去GENKY多買一些食材才不會餓死~~~

哀,明天早上又要吃難吃的吐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