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紀念一下米山的第一階段(校內)通過了

因為取之於社會所以也要用之於社會所以我來分享了XDDDD

在大阪市立大學的話就是先上網報名,然後如果資格符合的話學校就會寄資料來說符合了以下資料記得準備(我原本還以為有報有機會的沒想到竟然是有審查XDD)

要準備的資料有申請書、研究計畫書(800字)、小論文(800字)跟老師的推薦信

研究計畫書只能透露個題目,因為內容涉及到倫理委員會跟病人資料所以無法公開,題目就是「ヒト顆粒膜細胞にメラトニンの影響に関する研究

然後小論文的話分享應該也沒差所以就在這兒(精簡版)

        現在、日本は少子高齢化社会が急速に進みの影響で、先端医療の研究も同時に展開しています。そして、日本での臨床研究に関して医療倫理の分野ももちろん非常に重視されています、私は最先端の医療研究を学ぶのために日本に参りました。大学病中の勉強だけではなく、世界中から来られたの医療従事者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することも重要だと考えています。「自ら機会を作り、自ら学ぶ機会としよう」と思いま

私は将来、日本で先端医療技術に関する研究者になると思っています。様々な医師像や研究者像がある中で、私にはどういった選択肢がありえるのか、留学の経験を踏まえて考えることが出来るように思っている。まず、現在進学しているの学校で臨床研究と基礎研究の素養を持って、沢山な必要がある能力を身に付けます。同時に私は素朴な疑問、好奇心を大切に出来る研究者を目指して、先端医療センターや製薬会社へ入社できるように頑張りたいと考えています。

 

因為我原本完全不打算申請,是到最後一刻才想說寫一下好了(9/28才決定的!!!!!)

所以資料就準備的匆匆忙忙,還好有趕在10/2學校的截止日期交出去(順便說我的交流協會也交了XDDDD)

Screenshot_2015-10-02-16-44-59  

於是學校就寄了這樣的mail給我

最後幾行是發生什麼事了XDDDDDDDDDDDDD可以這樣子公器私用的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跟阿撒NO桑感情很好可是這還是正式的mail欸哈哈哈哈哈我看到完全大笑

好吧既然他這麼看好我(?)我不努力就不行了

於是就有稍稍稍微的準備一下←那前一天跟別人去道頓堀喝酒是怎樣!!!!!

 

今天早上就早一點起來~~背背東西,但一點準備的心情都沒有只想快樂的聊天wwwwww

一直到早上十點穿上了白襯衫..........第一個反應是我這一年瘦好多衣服都大一號了

第二個反應是......

12083860_896236047129730_633508760_n  

天哪這個詭異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看都像是會在五百yen租DVD店會出現的各種封面XDDDDDDD

小靜靜的說法是:一早就這麼重口味嗎

其他眾人的說法是:好色情XDDDDDDDDDD

但是我越看越想笑,傳了照片給婦產科的人們看,GAY的反應是:こんな格好で来ないで、俺は仕事集中できへんから(不要穿這樣來我會不能專心工作)

後來還是這樣子去了學校XDD

但至少外面穿著外套喇!!!!!!

12084051_896236097129725_1430363153_n  

然後到了學校就先坐在旁邊等,發現有其他人也來面試可是他們都穿一般的衣服

恩我一看到就覺得我穩了XDDDD所以就在跟淺野先生聊天XDD

雖然好像是在面試,可是我們平常都在聊了要面試也不知道面什麼東西啊XDDDD

面試的內容就是

我:欸你在我還沒來大阪的時候不是說要幫我買棉被,現在天氣好冷喔學校可不可以出錢幫我多買一條被子啊

學校老師:你會不會想的太好我們又不是只有你一個留學生,你最近在幹麻啊?

這種很沒有內容的面試XDDDD之後聊天聊到前一個跟米山俱樂部的學生面試完就換我了

我一進去就是各種的聊天歡笑啊(因為本來就不打算認真的面試)

面試內容如下(趁現在還很有記憶趕快打)

Q 請先介紹你的性命以及學校跟現在所屬的地方

A 我叫周宛萱,今年四月進入大阪市立大學醫學研究科,現在是女性生涯醫學所屬

Q 以前的大學在哪里呢,在那裡做了什麼學了哪些東西

A 以前在台灣讀的大學是宜蘭大學 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當時在動物生殖研究室中學習精液的保存、卵母細胞的培養及基因鑑定等等,但是在大學四年級的時候到了福井縣立大學交換留學,那時候利用基因做了日本茄子的親原鑑定

Q 為什麼到了福井變成植物而且又是茄子

A 因為福井縣立大學是學生物資源學科,然後那時候剛好有計畫要做茄子所以就做了但其實我不敢吃茄子(大家大笑)

Q 你怎麼會想要來日本呢

A 因為我想要做臨床實驗,但是在台灣幾乎沒有學校可以碰這一塊,所以我來到了日本

Q 那你怎麼會選大阪市立大學呢

A 因為我崇拜山中先生的iPS細胞,聽說他是這所學校畢業的我就很想當他的學妹就進來了(大家大笑again)←幹其實是因為天王寺旁邊一堆百貨公司啊XDD

Q 請用三分鐘說明你的研究內容

A 簡單版:35歲的女人會開始不孕症,這是因為卵母細胞沒辦法成熟的原因,卵母細胞的周圍有顆粒膜細胞,他會促成卵母細胞發育即調節hormone,我會用細胞生存率跟hormone分泌量及基因表現來檢驗 ←被強調要說是人類的

Q 為什麼要看基因

A 因為GDF9跟BMP15在老鼠的實驗裡已經證明語排卵障礙有關

Q 女性生涯醫學跟障礙醫學是什麼

A 簡單來說就是婦產科,生涯醫學是產科、障礙醫學是婦科

Q 在日本最開心的事跟最不能接受的事

A 最開心的是有很多因為我每天都很開心~~現在在這裡我也覺得很開心,不過最近一次感動的事情是禮拜天發生的,我在環球影城打工(講了這句話大家又笑了XD),然後現在在做萬聖節的活動,如果遊客對我說trick or treat,我就要給他糖,可是上次來了西班牙的客人,他也不懂英文所以不知道我要幹麻,可是看了我的動作就懂了就對我說了西班牙語的trick or treat,這讓我覺德雖然言語不同但還能溝通是一件很感動的事←其實我是很故意的偷渡在環球打工的事情wwwwwwwwwwww我的驕傲

然後最不能接受的事情是阪和線事故太多了很討厭,在日本有事故的時候都會用紅色的字表示,前一陣子我回台灣的時候,台灣的地下鐵本來就是用紅字,可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紅字就是事故,所以回去的時候每次都被電車告示牌嚇到,覺得怎麼隨時都有事故(大家再度大笑)

Q 你說你在環球打工喔!?我女兒也在環球打工欸

A 真的嗎他在哪!!!!!!(開始閒聊模式)

問我怎麼會在環球上班啊~台灣有沒有遊樂園啊~~環球哪個地方上班啊~~最近萬聖節活動很可怕啊←就是閒聊模式

Q 但是我女兒現在也在義大利留學,見不太到他,那你常常跟家人LINE嗎

A 剛剛我就跟他們說我要來面試了XDDDDDD我們隨時都在連絡

Q 現在網路真的很方便耶隨時都可以聯絡的到,等等記得也要跟他們說你面試完了喔

A 好wwwwwwwwwwww

Q 有決定以後畢業要幹麻了嗎

A我在日本要找工作~~~~如果可以想繼續走研究,醫療中心或是藥品公司的開發我都很有興趣

Q 想要繼續研究的話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嗎

A 因為我想要有貢獻所以我才走臨床,我想要專心研究不孕症療法

Q 你覺得米山獎學金是什麼

A 我覺得他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個月一次的聚會,透過句話大家可以交流,更可以確實掌握到每一位留學生的狀況,留學生們也有個依靠

Q 你指導教授可以讓你參加一個月一次的聚會嗎?

A 他說很好啊快去XDD

Q 你的指導教授是怎麼樣的人

A 他很親切而且很多事情都會照顧到我,因為他今年60歲所以都把我當女兒一樣看待,我們平常也會用LINE聊天,重點是他每次都會給我很好吃的便當(大家已經笑到不行了我不想數是第幾次了XDD)

Q 你面試的很開心嗎

A 楽しかったです!!!!!

Q こちらも周さんと会えて楽しいですよ

以上就是面試的內容,就是個很愉快的聚會啊XDDDDD

總共講了快25分鐘吧(至少超過20分鐘),外面的人應該等到很受不了哈哈

然後我要走了的時候國際交流的人們還偷偷跟我揮手=..=真的很不面試吼

 

後來就回家換了衣服去學校,一到學校就有個FGR PIH的患者快不行(?)了,所以就趕快在29周切肚子

然後我又有胎盤惹....嗚嗚因為這個胎盤我明天一定要去學校處理

之後又弄了產檢的血液們~~~~~,真的覺得FGR PIH真的很常見,這禮拜就有三個了欸欸欸欸欸,不過昨天有一個竟然是自然分娩,覺得母親真偉大(他28周的時候我們還聊了說該不會生產的時候我在吧結果我真的在= =)

處理完後我因為有時間就跑去了婦科找今天都沒看到的專業婦(ㄒ一ㄥˋ)產(ㄙㄠˇ)科(ㄖㄠˇ)們

一到那裡就很開心的看到了以馬以逆桑~~~,看到他之後我就問如果我不換衣服會怎樣

他就完全沒思考的說:俺は妊娠させる(我會讓你懷孕)

超靠杯XDDD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在婦產科待到價值觀崩壞了所以只有大笑而已wwwwwwwwwwww

如果正常的人應該完全無法接受吧,但我也只是很一般的穿套裝而已啊=,,=

後來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去巡病房了,超喜歡跟這群人一起玩,他們的屁話實在太開心讓我會一直想到台灣~~

結束完就去上課了

上課上到一半回到辦公室要弄我的滅菌的東西們,遇到了今天沒遇到的亞媽屋起膩桑他就在說每次看我上課都覺得我很累XDD我就在說我快睡著了今天真的很累哈哈

後來親愛的麻薩米姐姐剛好也回來,我們就一起在討論最近面對的DNA repair的困境,因為我們的p53都不照想像的來可是其他基因RQ又飆超高,重點是現在搜尋DNA repair只會搜尋到諾貝爾獎..........是三小= =

討論完後我又要回去上課就走掉,剛好看到換完衣服的亞媽屋起膩桑,我就用衝的跑過去

他:なんで走ってるんの!?(你幹麻用跑的啊)

我:亞媽屋起膩桑とバイバイ言いたいから(因為我想跟亞媽屋起膩桑說掰掰啊~~)

然後他就很安定的拍拍我的頭說掰掰哈哈哈哈哈哈,嗚嗚超療癒的啊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洗手......

 

最後上完課後就收到了這樣的mail

12092716_896236017129733_2023201184_n  

今天真的都是好事啊!!!!!!!!!!!!!!!!!

只是我好害怕最終面試會遇到我剛好回台灣的時候= =

應該是不會弄在總統大選吧如果是的話其他台灣留學生怎麼辦!!拜託也不要在12/5的週末啊嗚嗚嗚嗚

以上不小心認真的偷渡了不關獎學金的日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