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來介紹留學的下一個章程.......就是我考上研究所了哈哈哈

先來個照片炫耀一下wwwwwww

DSC_4586  

 考研究所就是以下的幾個流程

一:看學校網站

大阪市立大學web

看學校網站就是先找到哪一個是想要的學校

我的標準是科系、地理條件、老師

這幾項裡面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地理條件了XDDDDD

實在是因為之前在福井太鄉下了所以我極度想要在都市生活

那因為我個人原因~~非常想念跟醫有關的科系,大學已經落榜過一次了所以研究所想要在考回來

然後很剛好的大阪市立大學又有醫學研究科,而其中的女性生涯醫學學科(的網站)又有寫(當年)有在做體外受精的技術指導

所以我馬上就決定了好想來這裡看看~~~~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考試相較於大阪大學簡單......

大阪大學跟京都大學都有另外的留學生入學門檻,我覺得好麻煩而且還要去考其他的試XD所以就選了大阪市立大學

大阪市立有三個校區,杉本町、天王寺及梅田校區,我就是看上醫學舍在天王寺才選這間學校的啊啊啊

map0

雖然最大部門還是在杉本町校區,阿倍野就只有一棟大樓跟一間醫院而已,可是天王寺是個好地方

不論是搭大阪環狀線JR阪和線私鐵御堂筋線谷町線都可以直達天王寺站甚至還有近鐵阿倍野橋站!!!

就是個都市中的都市旁邊還有一棟日本最高的建築物XDDD然後學校對面還有超大間的animate

這種集各種好處於一身的條件真是超級吸引我!!!!!!!

如果想要通勤兩校舍之間,做JR阪和線還可以經過關八十週年活動的長居站.........不是很完美的事嗎

結論就是.........我完全靠著地理位置100%就選了大阪市立大學了

學校旁邊就是Q's mall,看阿倍野哈魯卡死的角度根本跟信義行政中心看101一樣的爽度啊!!

DSC_4583  

二:找老師

其實找老師的過程我之前的日記有提到20140630:大阪市立大學醫學研究科門票入手

就是很痛苦的淋雨到了越前島橋然後再坐巴士回來時在夜晚的爛鄉下被兩隻烏鴉嚇到很崩潰很想離開福井的一天......

現在離開福井半年後想到那天晚上的事情,我還是覺得我想離開福井XDDDDD

當初找老師的時間其實超級短不到二十分鐘,但是事後老師介紹了我實驗室的同學們

學長姐們也真的幫助我很多事情,他們也常常跟我說老師其實不是不理我只是他太忙了XDD

所以前輩們就很自然的幫我處理了很多事情也跟我說了很多故事,像是我們學校畢業不需要畢業論文之類的XDD

還有大家都是醫生所以做實驗亂搞等等等XDDD

考完試後,聽前輩和其他老師聊天之後發現,古山先生對我印象好到一個極點啊!!!

他說外國人很少能這麼用敬語跟他說話這一點真的就要感謝福井的春木老師敬語敎的超好了!!

然後古山老師對我印象趴堍,因為我是做實驗出身不是像他們一樣每天開刀出身,所以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當醫生的通病就是常常把實驗過程也理想化

但是就是因為PCRP不出來才是實驗、細胞養不出來才真的是實驗精隨~~古山先生似乎是想要讓我來改善這些大家常常碰到的難題XDD哈哈希望我以後可以藉由宜蘭大學強大學長姐的幫忙解開各種困境呀!!!

我個人的意見就是找老師之前先把有關於自己的一切資料email給老師,老師看完資料之後就會放心的和自己聯繫了~~如果沒聯繫的話.......就沒有緣份了吧

另外跟老師講話的時候要保持高度的自信,如果自己都沒自信了憑什麼讓別人相信自己呢所以就算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要好好齁覽老師XDD

然後老師很忙是真的很忙,所以不要在白目的纏著老師,改跟著博士班的學長姐是很好的方法,因為他們一定會很想要有人進來幫忙打雜的wwwwwwwwwww

找老師的部份大概就是這樣了,臉皮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哈哈哈

三:發現報名資訊後趕快拿報名資料填好報名資料趕快付錢

這就是我當年最扼腕的一件事情了......

好不容易去了大阪拿到了報名表也跟老師講好了

應該要報告2014/08/30的考試

可是因為那時正值台灣放暑假,我的學校禮拜一隔週放假禮拜五放假,所以一個禮拜只有三天能夠找到學校行政人員

然後當時我想要申請的是"應屆畢業證書",結果學校的人一直跟我鬼打強說我沒畢業不能申請畢業證書

種種的無法溝通讓我對台灣的學校憤怒到了極點........就這樣的不斷的放假鬼打牆等等,報名考試的時間也這樣過去了,公務員什麼事都不用煩惱真是開心啊......

在我煩惱的時候福井縣立大學的校長還想要幫我直接去跟宜蘭大學校長溝通XDD但最後還是決定算了等之後再說,所以就沒有報名到了2014年的考試,考試當天我看著24小時TV就這樣過去了XDDDD

結果!!!!!!!!!!!!!!!!!到了2014年11月底時!!!因為招生不足所以又有了再募集的考試~~~我一看到就馬上打起精神了

我又有一次機會了耶耶耶,於是我馬上請朋友幫我把報名表寄來台灣,然後"本人"去宜蘭大學申請了"應屆畢業證書"

去了之後他們完全沒看我的畢業資格什麼的馬上就印給我了.............奇怪那暑假是在堅持三小= =,還記得那一天是聖誕節...所以我很生氣的吃了聖誕節晚餐XDDDDD

至於繳費的部份也很感謝朋友,剛好朋友要去大阪過聖誕節,所以我就把我的繳費單給了他她就可以開心的幫我繳費了XDD但其實繳費的時候還沒有到學校規定的時間,所以郵局也非常不敢讓人家繳,但我的心態就是可惡我錢給你了你怎麼可以不收呢XDD事實證明還是可以繳費的XD

全部把資料拿到手中之後放心的開始填寫了個人資料和應慕原因等等,因為之前朋友都是申請文科的學校所以原因跟計畫都寫的超長,原本我還想說完蛋了我寫不出來,結果我們學校內容超少我還寫不下啊= =

10928809_757251524361517_1094763523_n

1426921831-1927123115_n   

就是這樣寫好之後附上自己的成績單應屆畢業證明書報名表等等就可以寄出去了,但我們學校收件時間是在2015.01.05~2015.01.09..........剛好也碰上台灣放假的時間啊!!!

所以一月一號到四號的期間完全不能寄........(這時間我也還認真在寫資料XD)

所以最後我1/5的早上就用FEDEX寄了出去,發現這使命真的超必達的不到24小時就到了學校!!!!!!

10921804_757251294361540_1244574906_n  

超級快的耶~~然後我也覺得學校效率超快(不知道是不是沒人報名XD)

收到的不到一個小時就寄信給我說.......應屆畢業證書是中文的看不懂可不可以我自己打一篇用email傳過去呢

10899783_757251237694879_651526496_n  

恩..........我看到這一篇郵件的時候當下超多髒話可以罵的........花惹發

如果這樣的話我幹麻還要趕在現在報名考試啊啊啊!!!當初就是因為我拿不到應屆畢業証書啊!!!

如果可以這樣打一打就能解決了早知道我就自己打了~~~吼~~~我好生氣啊啊啊啊啊

以上就是我的關於報名考試的憤怒過程

四:當天去學校考試

關於考試的故事我也打過日記了XD

我就是會怕自己忘記所以一定要當下解決啊哈哈20150129-20150203:後交換留學時代之我又來到福井了

現在再來仔細講一下有關考試的方式吧

我們學校的考試行程是早上九點到十二點為英語和譯

每一次考試都會有不同的文章,可以到學校去看考古題(可帶去COPY但沒什麼用就是了)

然後我們這一屆的是拿了2014的重要事情裡面選出五件小件的翻譯成日文

可以帶英日字典進去,推薦在BOOK OFF買,一本才日幣200yen哈哈

不過因為每一屆的考題都不一樣所以關於考題就不講了

但是考試時先把每一個內容大略看過很重要,可能因為平常就有在看英文所以理解的比較快吧,對我來說除了看不懂得國家名稱之外都沒什麼遇到困難

而且事後發現用英文的單字+日本的文法是完全沒問題還會被稱讚的XDDDD

像是 U.N. はeconomicについて説明して這種句子完全可以成立....雖然我當下根本不知道我再寫什麼

另外還有關於面試,就是很重要超重要一定要穿西裝而且要成套那種日本人超在意的!!

然後考試當天我得急性支氣管炎所以很痛苦......一直不停的咳嗽還要去買藥來吃

關於考試的打扮就是像這樣

DSC_4541.jpg  

頭髮一定要綁起來然後衣服要紮進去絲襪丹數要夠XD

化妝的部份是我事後才發現我完全沒畫眼影跟眼線...........感覺似乎是OK的所以就把底妝顧好腮紅畫好就好了XDD

我連唇膏都沒化

然後一樣就是對自己要超級有自信,遇到不管什麼事情就是笑就對了~~~反正他們看到你笑笑的就也會很開心

對於留學生們他們最關心的就是$$$$從哪來,不管是怎麼回答只要好好的講出來就可以了,像是說去打工或是拿獎學金等等,如果說金錢有困難老師應該也會很熱心的幫忙啊我想

面試前就先對著鏡子講很多次很多次話吧,至於敬語的部分真的就是要耳濡目染了......

五:放榜後快去繳入學料

我們學校是3/10放榜,然後我原本不想買機票的最後還是決定買了~~~

買的時候一開始是想要買單程票,結果發現如果沒買回程機票是有可能會被遣返回國的......因為我日後還想拿日本簽證所以我還是又買了單程的回台灣機票,原本很不想買因為不知道回來是什麼時候啊

出發錢上網查了榜單.........

Screenshot_2015-03-10-09-07-32  

我是37105......所以就是有我欸欸欸的意思!!!

所以我就抱著非常開心的心情去搭了捷星航空,要推一下線上check in真是個好東西臨櫃完全不用等就可以出去了而且行李也很快就可以拿到~~~

這一次是坐機尾的地方,我發現坐機尾超痛苦的啊啊啊~~~那個G力完全把人押在椅子上,就像超高速向上爬的雲霄飛車一樣......

然後遇上亂流也是非常激烈的晃來晃去,一開始我超興奮的結果後來我就很痛苦的暈機了...........

之後就到了關西空港第一航廈,我超懷念的耶我好久沒在正常的時間到第一航廈XDDD因為店都開著所以我很開心的去吃了烏龍麵但好難吃XDD

吃完後就往市區前進,隔天去學校領了這張紙......

DSC_4580  

這張只還不是入學證書唷唷只是跟你說你合格了而已

但這張紙也花了好多錢才拿的到拿到這張紙後就要花更多錢去買下一張紙XDDDD

跟著合格通知書一起拿到的有通車證明、學生資料登錄、學費口座登錄還有最重要的繳入學料的匯款單XDD

我們學校是要到三井住友繳的,結果三井住友不停的跟我鬼打牆

他們不停的說"你沒有再留卡不能繳"我就說我就因為沒繳錢所以不能入學所以沒有在留卡啊!!!

我們就因為這種奇怪的理由吵架吵了20分鐘最後的解決方法是用護照+台灣身分証才能繳錢

接著就要到另外一個杉本町校區申請不同的東西(中間會經過長居競技場噢噢噢噢)

DSC_4581  

但因為我是留學生的關係,所以繳完錢還要去另一個校區問申請簽證及宿舍的事情,很幸運的我有抽中宿舍了~~所以其實有沒有簽證一開始影響就沒那麼大了XDDD

問學校說簽證我怕來不及時,他們還很冷靜的說了"沒關係啦那之後再改就好"

我說我16要回台灣他們也說"你幹麻買回去機票呢"

就是我們學校的行政人員一點都不慌張他們超隨性的啊啊啊,但是聽他們這樣講完我好像也覺得不用這麼急就是了XD(雖然我已經提出申請了)

因此辦完以上手續之後(重點是錢要繳)就是成功入學的意思了~~~接下來就是等開學了

以後我就在一堆大樓的中間上課囉

11063376_791391654280837_1025150835_n  

六:等開學

最後的等開學日子第一天我就去卡拉OK解放了~~~~連續唱了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跟オモイダマ還有エヴァ實在是有夠爽而且都有原影啊

DSC_4591DSC_4592DSC_4594  

以上的三連發洗淨了我被宜蘭大學銃康的不爽感還有繳學費繳到不知道怎麼半的忿怒感以及覺得學校老師非常有趣的無奈感啊XDDDD

我也為了要認路所以從天王寺走到了難波逛街~中間看到了似乎很有人氣的牛排店.....嘿嘿我以後一定要去

太開心了未來的留學生活大阪ver.快要開始了!!!!!!

我從JR北陸本線轉移到了JR阪和線,等我!!!以後我就是大阪環狀線了

我們的入學式是4/6,但是五月才開始上課.......學校老師也很隨性的說入學式這種東西要不要去都無所謂不想去就算了XDD

所以我也決定我要捨棄入學式了哈哈哈,這一段等簽證的時光就繼續耍廢吧wwwwww

來看看以後每天都要看到的阿倍野橋跟通天閣囉

DSC_4585  

下一邊就是第一次日本留學就上手:第一次申請留學貸款就上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