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雖然上班很累

但是還是11點準時在看爛人的國際記者會..............不看還好,看了火都上來了

看來哈佛沒有敎顧炎武吧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善乎,管生之能言也!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然而四者之中,恥尤為要,故夫子之論士曰:「行己有恥。」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又曰:「恥之於人大矣!為機變之巧者,無所用恥焉。」所以然者,人之不廉,而至於悖禮犯義,其原皆生於無恥也。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吾觀三代以下,世衰道微,棄禮義,捐廉恥,非一朝一夕之故。然而松柏後凋於歲寒,雞鳴不已於風雨,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乎!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只能說顧炎武的預言還真早,有個無恥的人不只成為國恥國家也快被搞到滅亡了呢.................

不過還是有人堅持沒有來自北京的壓力呢...............30秒通過黑箱,30分鐘解決記者會,幹!我打個日記都比你開記者會還久

但是還是有很多689對媽寶深信不疑,還期待著逆風高飛呢!!根據我在福井的心得逆風只會被風往回颳走都走不回來好嗎

少數人的高音量不代表多數人的沉默,那偷渡法案的黨員是多數人還少數人呢

沒有正視國家人民的總統只顧著回家吃晚餐,也很表明的拒絕國家人民,這種人是國家領袖還說的下去嗎

然後整個國家正在動亂時,第一夫人在球場旁邊波浪舞,我為和這位夫人同姓又同是象迷感到羞恥

腦殘的馬卡茸還在很開心的想著可以和世界接軌,白痴嗎TPP就是防老共的你還覺得伏冒後還可以簽TPP嗎智障

馬卡茸只會嘴砲講講要參與TPP,行動根本背道而馳嘛智障

這種時候金爛刀還在說美國不會佔領國會不會怎樣,幹美國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嗎

我就不信台灣簽了TPP會讓大家不爽到衝去立法院陳情

大家要求善意溝通馬政府只會迴避問題甚至變成都是別人的錯,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

看完記者會完就很憤怒的上班去了

今天依舊是靠杯忙的一天,原本以為我的腳是因為被指甲搓到很痛,包了OK蹦後剛剛洗澡才發現是起水泡= =果然很痛

 

一邊上班就一邊看著日本人一邊思考

我真的很慶幸我是出生在台灣的人,因為台灣人的衝動的個性讓我也很習慣的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做什麼

也因為台灣不穩定的時局讓大多數年輕人也會關心身邊週遭的大事

如果是日本人............好多事情都做不到

日本人認真、謹慎、龜毛,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就我現在看到的認真的人真的是少數

自己人連自己秘密保護法都不懂是什麼甚至連聽都沒聽過,以後開始白色恐怖更可怕了,連現在我要找個當初反對的影片都找不到,秘密保護法真是厲害,會隱瞞一切的日本人也很厲害,不過日本制定法律是為了要防中國,反觀........................

今天我終於看到了抗議增稅前的人了,結果是日本共產黨..........瞬間滅了希望

 

之後休息時就看到很多人暴動要衝行政院了,暴力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啊

暴力反而會造成更多問題

但晚上的鎮暴反而變成喊著和平的人們被人民保母追著打,而且是台灣人為了中國的法案而互相傷害

我很喜歡台灣,也很喜歡日本,也很喜歡中國,但是這三個國家卻維持著微妙的三角關係

我也很希望簽訂服貿協議,很希望台灣跟中國可以是非常友好的兩個國家,可是這在大人的問題還沒解決之前一切都只是希望而已吧

來自北京的壓力是多沉重讓首領先生即使背叛兩千三百萬人也要通過法案呢,台灣人少規少但還是很有骨氣的好嗎

明天終於休假了,好想回到台灣跟大家站再同一陣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