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就讀的學校是福井縣立大學 生物資源學部

其實這學校學的東西跟我在宜蘭大學的是完全一樣的東西!!!!!!!!!可能很多人會覺得要到國外就要多學一點別的東西,但是......這個學校只開放經濟學部和生物資源學部可以選啊

因此選課也要以本科系的課程為重,福井的規定是要選七個課程,然後專業的要四個以上、一般的要兩個以上(詳細我也有點忘記了XD)

這是本科系的課程大綱

 1年次2年次3年次4年次
生物学の
基礎と応用
生物学Ⅰ・Ⅱ 遺伝学Ⅰ・Ⅱ、生化学Ⅰ・Ⅱ
植物生理学
園芸植物資源学
動物生理学
植物育種学、植物栄養学
分子生物学、分子育種学
植物病理学、細胞工学
生理活性分子論、動物資源学
細胞免疫学、施設園芸学
果樹園芸学
 
化学・
微生物学の
基礎と応用
化学Ⅰ・Ⅱ
物理学基礎
生物物理化学Ⅰ
分析化学、有機化学
一般微生物学
応用微生物学Ⅰ
食品化学、農産物利用学
生物物理化学Ⅱ、生物分子工学
生体高分子化学
応用微生物学Ⅱ
食品衛生学、栄養化学
生物工学特別講義、農薬化学
 
生物資源学の
基礎と応用
地学概論
数学基礎
環境生物学、応用気象学
土壌学、作物資源学
緑地生態学、生物資源学概論
生物生産実習
森林生理・生態学
環境分析学
農業経営論
技術者倫理、作物学
 
問題解決能力   応用生物学実験
生物化学実験
化学実験
生物学実験
生物物理化学実験
微生物学実験
食品生化学実験
分子生物学実験
植物資源学実験
環境生物学実験
科学英語Ⅰ・Ⅱ
インターンシップ
応用生化学演習
分子機能科学演習
分子生物学演習
植物資源学演習
専攻演習
卒業論

 

基本上就是你看到有興趣的東西然後在點進去看這堂課在上什麼~比較有效率的搞不好可以順便辜狗個老師之類的XDD

然後一般的選課就是學校會給你一本有點厚度的書讓你自己翻自己選囉~~這聽起來似乎很人性化

しかし

老師我想要選選看專業版的通識來增加我的專業能力好不好.............ダメ

老師我學分夠了我可不可以選別的科系的科目來上看看.............ダメ

老師我在福井校區聽說小浜校區也有課可以選可不可以.............ダメ

老師我想選.............ダメ

老師我.............ダメ

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ダメ

這就是選課初期會遇到的問題,當你滿懷期待的遞交選課單出去之後,總是會受到幾千幾百變的駁回

理由都是一些很不在常識內的回答,而且這些老師實在十分的しつこい

我當初選課就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再來來回回改,而且課表就印在福井的入學認定書上

所以就是你要趕快選好課才有入學認定書唷

 

處理完之後就是在留資格證明書的申請了,相對的這一項申請十分的簡單及便利

只要到辜狗上面打在留資格證明書 申請,就會有一堆表格讓你下載了XD

這個申請書當然是丟給學校來弄就可以穩穩的過了,千萬不要傻傻的自己跑去交唷~~~自己跑流程的結果就是反反覆覆重複同樣的事情,既然有學校的資源就好好享受吧

準備好你的照片、申請書之後就和選課擔一起寄給學校吧~~~~

寄來之後就像這個樣子

1289851_507913052628700_85506816_n  

在留資格製作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是大約八月中才拿到我的資料的,拿到資料之後就可以開心的去在台協會辦簽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